close

DSC09290-1.jpg

 

一開始為何會想吃這家,是因為有天想到了兔肉,不知道哪裡可以吃到兔肉

找一找就找到了歐傑洛,而林女士也提到一直很想去吃

所以就成行了,即便後來發現兔肉已經因為每季更新菜單而不存在了,但這不影響我們的行程

有鑑於這一般套餐價格太高不可攀,因此我們選擇平日休假,假借慶祝郭女士的生日來吃飯

用eztable訂位會送伊比利豬火腿

訂位時提前告知,可以有壽星蛋糕

壽星郭女士完全沒有做到以上兩點,我的伊比利豬火腿和壽星蛋糕都沒了QQ

偷懶讓壽星訂位,我的錯.....

---

而原本是預計五個高中同學一同慶祝,但有兩個摳連的傢伙,身體不適無法參與(拍)

太遺憾了,這家好吃啊~~

每道菜都有濃郁的食材香氣,濃郁清爽不膩口就是整個心得

每道菜服務人員都會做介紹,介紹餐點的特殊食材、特殊作法及建議食用方式

若遇到我們正好聊到一半,他也會耐心在旁邊等我們停下才做介紹(可能心裡想說八婆你要講多久?)

可惜服務人員聲音小到我大概有一半都聽不到,抱歉我粗俗人習慣講話大聲,耳朵也不好

 

---

最近機車有問題,騎車都覺得在玩命,正好餐廳離車行很近,所以車停在車行後步行過去

這裡地處偏遠,可以算是非常的寧靜 

DSC09267.JPG

 

 飯店外觀

每天騎車經過,都在想這棟飯店這位子這麼鳥,誰要來

結果我來了~~

DSC09268.JPG

 

餐廳在二樓

DSC09269.JPG

 

獲得米其林推薦

https://www.harpersbazaar.com/tw/luxury/gourmet/g22031365/cplorigine-by-la-credenza/

有興趣可以看看上面介紹

DSC09270.JPG

餐廳的前後兩端是開放廚房

DSC09280.JPG

 

菜單

 

 

DSC09274.JPG

 

一般套餐,另外也有單點菜單

看看這價格,我傷不起QQ

DSC09273.JPG

商業午餐親民多了,當然份量也相對少

這裡的主菜,只是一般套餐的前菜

還好這附近我熟,如果吃完還會餓,我還有很多選項可以補充飽足感

DSC09275.JPG

 

高級餐廳就不會有紙巾啦,只會有口布

會由服務人員代為鋪在腿上

DSC09272.JPG

水資60,可選礦泉水或氣泡水

服務人員會不斷的加水,以致我想試喝一口氣泡水都沒機會:P

借喝一口林女士的,果然我還是不喜歡氣泡水,還好沒有改氣泡水

身為一個吃飯會把桌上整罐水壺的水喝光的人,我大概喝掉至少一瓶礦泉水吧,感覺十分划算

 

 

餐前麵包,今天是薰衣草麵包

DSC09277-1.jpg

麵包是微溫的,口感扎實綿密,相對麵包來說,比較像饅頭

附上奶油和橄欖油搭配食用,胖子我很愛肥滋滋奶油

通常麵包中標榜什麼香草加入,我是不太期待,感覺店家就是個有放就好的概念,味道要很認真才會品嘗的到

然而這邊不需要,光是剝開就會有滿滿的薰衣草香氣撲鼻而來,當然是自然的薰衣草味,不是噁心的薰衣草香精味

麵包用完後,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續麵包

不知道有沒有限定次數,應該是不會,我們只續一次。畢竟這很扎實啊,很快就飽了@@

沒用完可以外帶,回家冷冷地吃依然濃郁薰衣草味

 

開胃菜

[煙花鳳鮪魚凱薩沙拉]

DSC09282-1.jpg

這盤子長的有夠藝術

酥脆的薄片不知道是什麼做的,本來猜是起司,但沒有那麼鹹

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剝的碎碎的,跟生菜一起吃

黑黑的是鯷魚,下面是馬鈴薯泥

直接吃也可以,跟生菜吃也很加分,我蠻愛堤魚的

沙拉的下面是帶點醋味的青醬,味道不會很濃烈

青醬搭配麵包也蠻不錯的

生菜大塊看起來視覺滿分,但入口就覺得有點辛苦@@

我在啃菜 ...

 

[蘭香醬摩札瑞拉起司沙拉]

DSC09285-1.jpg

恩...這濾鏡好像沒有很好,但我不想改了

剛好三塊摩札瑞拉,一人一塊

小番茄黑黑的但超甜

綠綠顆粒是分子料理過的青醬

這間餐廳很愛放很多食用花

 

[義日熟成鮭魚佐煙燻美乃滋及芝麻魚子醬]

DSC09281-1.jpg

黃點點是餐廳自製煙燻美乃滋

褐色點點應該就是芝麻魚子醬?

但吃起來根本是豆腐乳的味道XD 

忘記菜單,還想說結合台式味道好特別
.
鮭魚採油封式熟成

(靠北,可以不要亂用熟成這個詞嗎?身為不專業食品從業人員感到微微憤怒)

看起來魚是生的,以為口感會很像煙燻鮭魚,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

吃起來真的是熟的鮭魚肉口感,但非常非常的柔軟

好想吃掉整條鮭魚,但ㄧ個人只能吃1/3


其實前面的餐點好吃,但沒有驚豔到我

從這道開始,就覺得這間店完全配得上它的價格

怎麼用餐人數這麼少,肯定是地理位址不太好

但這樣就可以享受優閒寧靜的午餐(最吵的依然是我)

 

 

[日日好湯-白花椰菜濃湯]

DSC09287-1.jpg

這名字完全不會讓我有期待

但餐點一上來,白花椰菜的味道就飄啊飄的衝到鼻腔中

上面的油是松露油

之前到底在哪吃過的松露油我真的忘記了

總之這松露油就是個畫龍點睛

配上店家愛用的小花兒

雖然是濃湯,但不會濃郁到膩口

每一口都覺得很像把一整大朵花椰菜的味道濃縮在這一湯匙

濃郁又清爽這句話很矛盾,但覺得好適用

真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覺得太少了

身為一個愛喝湯的人,我想喝一碗公

 

首圖的主菜合照

[紅酒汁嫩煎鴨胸佐杏桃醬]

[繽紛時蔬佐起司小帽子餃]

[紅甜椒燉飯]

小鍋子分別是[炒水蓮]、[炸薯條]
 

DSC09290-1.jpg
在義式餐廳吃炒水蓮滿妙的

可能因為義式餐廳,會使用橄欖油或香草油料理

以致這水蓮炒的味道好清爽,和平常吃的炒水蓮味道不太同

因為只有叉子,所以炒水蓮會變得像義大利麵般地用叉子捲起來食用

對牙口不好的人(我),整口水蓮咬咬咬得有點累
 

炸薯條沒有附沾醬

本來擔心這樣吃會很乾,但完全不會

薯條裡面好濕潤綿密,當然也是有基本調味

稍微放久一點,表面依然酥脆

就是個可以一口接一口地吃,應該整鍋吃完沒問題

 

[繽紛時蔬佐起司小帽子餃]

DSC09291-1.jpg

用鼠尾草油料理,放著就是鼠尾草的味道飄啊飄的

會讓人很想做各種不同的香草油在家裡用

餃子裡面是豬絞肉和什麼忘記了

(聽到介紹的時候以為是豬腳肉,咬下去後發現我在想什麼XD)

旁邊是什麼起司醬也忘了

總之這好好吃(好爛的結論)

反正就是又濃郁又清爽的味道(不誇張,這句話我可以用在全部的餐點上)

 

[紅甜椒燉飯]

DSC09293-1.jpg

只聽到什麼義大利陳年米

陳年米這東西聽起來蠻可怕的

上面那兩圈是什麼醬不知道

總之這味道也很好,只是我不太愛這個米的口感

根據小林說法,這跟在義大利吃到的義大利燉飯口感一模一

 

 

[紅酒汁嫩煎鴨胸佐杏桃醬]

DSC09294-1.jpg

長的很像蘆筍的是夜來香的花苞(是夜來香吧?)

味道跟夜來香完全扯不上邊,是一種清香清甜的味道

一圈圈的是大蔥

杏桃醬和預想的完全不同,但是好吃的味道

紅酒醬的味道好好,前端濃郁,後端會帶著紅酒香氣

鴨胸不錯,但有點筋不好咬

單比鴨胸的話,我比較喜歡五味瓶(但她歇業了@@)

 

 

飲料和甜點要用到的,不過我們都沒加糖

DSC09295-1.jpg

 

[義大利排列組合手工冰淇淋]

DSC09300-1.jpg

有看食記應該都會知道,這算是招牌吧XD

一大球冰淇淋,會由服務人員現場挖兩球給你

為什麼要兩支湯匙

一支先把冰淇淋挖出一個雛形

湯匙沾滿冰很難挖,這時換下一支乾淨的湯匙

把冰淇淋挖成漂亮的錐形

身為一個專業餐廳

熱食的盤子預熱,冰品的盤子當然也是要冰過

至於泡湯匙的水,當然也是熱水

 

 

DSC09302-1.jpg

兩球完美的錐形芒果冰淇淋

好吧沒有特別完美啦,不要太在意了

芒果味道超濃郁,不過第二口就覺得有點甜

我又不是愛吃冰的人,雖然得到兩球覺得很爽

但最後吃得有點累,不是膩口的累,而是不愛吃冰的累
.
上面那盤可以搭配使用的

分別是濃郁的法芙娜巧克力醬

巧克力醬很好吃,但配芒果冰超怪的

搭配小林的卡布奇諾倒是很適合
.
堅果什麼碎碎,但我覺得是餅乾碎碎

反正香香的,搭冰吃很好吃
.
鳳梨醬,不過看外觀我以為是肉桂蘋果

味道也有點像鳳梨加肉桂,不知道不是心理作用
.
還有酥脆脆的千層餅乾

可惜我有點飽了,餅乾沒吃完
.
飲料可以選咖啡或茶

咖啡有濃縮、黑咖啡、拿鐵或卡布奇諾,算是蠻多選項

熱茶有伯爵、烏龍、玄米和忘記什麼茶

蠻跳痛所以我就亂點

 

[木槿花醬佐四季鮮果雪貝]

DSC09298-1.jpg

今天是百香果雪貝,顏色和芒果冰淇淋好像,味道當然酸很多

下面是一堆新鮮的水果

很像海綿的是風乾過的戚風蛋糕,放在口中就化掉了

菜單是木槿花醬,實際是洛神花醬

會由服務人員淋在盤中
.
看著雪貝只有一球,芒果冰淇淋有兩球

就覺得好爽可以吃兩球,但我不愛吃冰啊XD

想爽吃兩球的人記得選冰淇淋

 

菜單沒有的小點心:巧克力餅乾、草莓軟糖、瑪德蓮

DSC09304-1.jpg

用餐時才聊到說,這種義式法式餐廳附的小蛋糕中

如果是瑪德蓮的話都好難吃,結果就送上瑪德蓮了XD

瑪德蓮是乾乾的,但也不會到難吃

只能說台灣人就是喜歡鬆軟濕潤的口感啊

草莓軟糖很好吃,就是滿口草莓香

巧克力餅乾很濃郁,滿口巧克力香

依然是用清爽又濃郁做為整餐的結尾 ----

 

離開時服務人員提到,下周就要改菜單了,有興趣可以再去品嘗看看

其實餐廳說是兩點半休息,我們從一點吃到三點,服務人員來結帳後,又吃到三點半...

 

態度當然是很好,但有兩點覺得美中不足

其一是在開胃菜吃完的時候,服務人員另外送來白色的分享盤

應該是看我們都直接挖不同盤裡的食物吃,很不衛生不優雅吧XD

但分享盤在湯品送上來之前又被收走了,以至於完全沒用到,到底送上來的目的是??

後來主菜吃到一半,又有服務生送上分享盤

我都吃一半才送來,好像有點沒意義了???

 

其次,服務人員在餐點介紹的時候,真的好小聲,我要很努力地才聽得到一半,好可惜啊~~

----

2018.12.31更新

今日看到粉專,他們要歇業了T_T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專業胖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